水光潋滟晴方好

最讨厌分别

寝室只剩我一个人。

昨天考完了试,走了一个。今天早晨,七点多走了两个。中午下午走了两个。我要等到周一再做一天实验然后周二回家。

因为家离得比较近,所以每次放假我都负责送走最后一个室友然后买最近的火车票回家。

去年的这个时候,大一寒假放假。和同学一起到火车站,我先她上了火车。因为没有一个人留在原地,所以家和情不是很重,只是在寝室看到大家陆陆续续走的时候有点伤心。

去年夏天,大一的暑假放假。考过试整个系去王屋山实习了,等回到学校,所有人都已经放假好几天了。从山上下来,坐了好几个小时的绿皮车,一路说说笑笑终于到新乡,又饿又困又热,衣服都黏在身上。回到学校,空空荡荡的,偶有几个人是就在学校复习准备考研的。在学校睡了一晚上。第二天到火车站送两个同学。现在原地看她们身影渐行渐远,没忍住哭了。俩人刚好回头看到我,都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我。

今天,穿着拖鞋下去陪菲菲吃今年她在学校的最后一顿饭,食堂没有多少人。捧了杯茶看着她吃饭,希望时间可以再慢一些。把她送到东门,看她坐上出租车。本来是想着笑着把她送走。她也是笑着和我挥手,突然还是鼻子一酸。估计是想安慰我,不知道怎么说,我一狠心,扭头走了。一个人慢慢地走在路上,走了一会儿终究是平静下来。

下午去实验室,系楼没什么人的样子。大三的学生今天上午也都考完试了。在实验室没待多久,决定回寝室。

回来的路上慢慢走。现在湖边看了一会儿不算景色的景色。湖水快被抽干了,来年春天学校会重新放干净的水,然后放鱼苗,到冬天再抽干,年复一年。想起去年放鱼苗的时候,天还不是太暖和,是刚从有机实验室出来,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围观。

篮球场上人倒是挺多,但是那热闹与我无关。

慢慢地走,看着人不多的校园,一阵荒凉。难受地说不出话来,当然也没有人可以和我说话。每次放假都这样。看着平时热闹的校园渐渐安静下来,心里仿佛空了一大块。

太矫情了。

希望以后可以平静地面对分别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不高兴 | Powered by LOFTER